帕金森綜合徵是不是老年痴呆

帕金森和老年痴呆痴呆不是同一種疾病。阿爾茨海默是老年痴呆痴呆的學名。兩種病的不同:

一、帕金森與老年痴呆痴呆的病因不同,帕金森的原因最主要的就是大腦中的黑質退化.黑質可分泌多巴胺當黑質退化後分泌的多巴胺數目就不夠了.如果多巴胺的數目低於正常量的50%時帕金森(震顫麻痺)的症狀就會開始出現了,導致老年痴呆痴呆(阿爾茨海默病)症的患病部位也是在大腦中但卻是在大腦的聶葉.如果聶葉出現萎縮就會出現老年痴呆痴呆(阿爾茨海默病)的症狀.

二、分清帕金森與老年痴呆痴呆症狀的區別,老年痴呆痴呆患者多數時間喜歡靜靜地待著不願意動;沒有明顯的軀體症狀;有明顯的記憶力減退特別是對近期事情的記憶總愛忘事不過年青時的事情卻可能會記得很清楚;性格忽然改變如:變得愛計較情緒容易激動易激動容易傷心;不願意在一個地方待著但經常不記得路容易走丟.

三、從治療效果看帕金森與老年痴呆痴呆,帕金森(震顫麻痺)病目前帕金森(震顫麻痺)病可經過藥物、手術或者是超導射頻綜合技術來治療.在藥物方面左旋多巴製劑是主要治療藥物可有效緩解症狀.此外神經外科手術可緩解帕金森(震顫麻痺).超導射頻綜合技術是帕金森患者的首選療法不同的帕金森患者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老年痴呆痴呆(阿爾茨海默病)症治療藥物雖很多但沒有特效藥也沒有手術治療的方法.

帕金森綜合徵不是老年痴呆症。一、帕金森與老年痴呆痴呆的病因不同。二、分清帕金森與老年痴呆痴呆症狀的區別。三、從治療效果看帕金森與老年痴呆痴呆

以上是對“帕金森和老年痴呆痴呆有什麼區別”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