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術後如何保養

上個禮拜陪我同學去醫院做人流手術,她做的是無痛人流,麻醉過後她自己覺得沒什麼太明顯的不舒服,但醫生交代了很多注意事項,現把知識分享一下。

1、若條件允許,術後建議休息2周,期間注意保暖,不要碰涼水,不要吃涼的食物,不要著涼和感冒,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促進身體儘快恢復。注意術後出血情況,若出血較多,要儘快去醫院處理。

2、一定要注意清潔衛生,術後身體機能下降,抵抗力低下,細菌容易侵入引起感染。每天用溫開水清洗外陰部1至2次,勤換衛生巾。術後2周內或血未乾淨前不要坐浴,2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防引發感染,半年內不得再次受孕。

3、適當活動,以身體不勞累為基礎,恢復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飲酒,保證良好的生活習慣。

為了保證身體的健康,不要馬上妊娠,因為過程中子宮受到損傷,此時妊娠是很危險的,為此必需採取安全的避孕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