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人陽痿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病人陽痿的原因是什麼?糖尿病病人發生陽痿的現象較常人相比要高2—5倍,瞭解糖尿病導致的性功能障礙的發生原因對於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也是非常有幫助的,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患者出現陽痿的症狀的機率如此之高呢?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瞭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糖尿病病人陽痿的原因1、一般認為陰莖的勃起是受盆腔內臟神經和陰部神經支配,當糖尿病患者出現神經病理性改變累及盆腔植物神經和陰部神經時,就會引起陽痿。

糖尿病病人陽痿的原因2、糖尿病可引起血管內皮發生病理性改變,常累及全身大小血管。當糖尿病血管病變累及陰莖海綿體血管時可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糖尿病時病人血管腔狹窄,加以血管壁的鈣化及血管內膜的改變,可影響陰莖的血液供應引起勃起障礙。

糖尿病病人陽痿的原因3、糖尿病可引起內分泌異常,其因果關係目前尚不清楚,可能與糖尿病患者睪丸功能不全,分泌雄性激素過少有關。

糖尿病病人陽痿的原因4、糖尿病患者常合併高血壓、冠心病和腦血管疾病,而這些疾病需常服某些抗高血壓藥物、利尿劑及b-受體阻斷劑。這些藥物有的可引起或誘發陽痿。

糖尿病病人陽痿的原因5、精神因素的影響。糖尿病患者需長期控制飲食,食譜的單調,長期的服藥,經常化驗檢查,患者多數有一定的精神負擔,這種焦慮亦影響性功能。

糖尿病病人陽痿的原因6、兒童期患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可伴有性器官的發育遲緩,而影響成年後的性功能。

對有精神障礙因素,要正確教育和引導患者明確精神因素對性功能的可能影響,減輕心理負擔,樹立堅定信念,科學的治療。要充分考慮到藥物對性功能影響,在排除精神因素和藥物作用外,對陽痿患者還應測定某些激素的血液濃度,如甲狀腺激素、睪丸醑等,以排除其他可引起陽痿的內分泌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