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有哪些術前準備工作

疾病在任何時候都是讓人痛恨的,因為它們破壞了我們的生活平衡。白內障就是這樣一種疾病。它的存在嚴重的威脅到了我們的視力,我們看到外面美好的視窗。及時的治療工作顯得尤其重要。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白內障疾病患者的術前準備環節。

1、消除心理上的緊張情緒。有的人聽說在眼睛上做手術,

“眼水”會流出來,夜睡不好覺,害怕眼睛將來看不見。這主要是對眼科手術缺乏瞭解,產生了恐懼的心理。其實白內障是眼科常做的手術,手術時間短、痛苦少,甚至手術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請做過白內障手術的病人講解手術的體會,術前緊張的情緒也就自然消失了。

2、食宿要規律。養成按時睡覺、起床及進食的好習慣。多吃些軟食及易消化的食物。每天堅持吃水果以補充必要的維生素。

3、爭取每日排便一次,防止大便乾燥,必要時可服麻仁潤腸湯,以保證術後順利恢復。

4、預防感冒。手術前一天要洗澡,術前眼點抗生素眼藥水。睡前口服安眠藥,以保證良好的休息,更好地配合醫生完成手術。

5.全身檢查:必要的術前化驗包括血、尿常規、肝功能、血糖、心電圖、胸片、血壓等。

6. 眼科特殊檢查:角膜曲率、視覺電生理、A/B超、角膜內皮細胞檢查、眼壓、淚道沖洗等。 術前1~3天眼常規滴抗生素眼藥水,每天4~6次。

綜上所述,簡單的說,小編為大家所介紹的白內障患者的術前準備工作就如這些。手術不是白內障患者康復的唯一憑證。希望大家能夠認真對待手術治療,做好治療過程中乃至前後的準備和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