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能否治好

腰肌勞損能治好嗎。腰肌勞損它的治療不能急於一時,只要堅持治療方法得當,腰肌勞損是可以治癒的。腰肌勞損是指腰部肌肉、筋膜與韌帶等軟組織的慢性損傷,是腰腿痛中最常見的疾病,又稱為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勞損等,患者多有腰部過勞或不同程度的外傷史。腰部痠痛,時輕時重,反覆發作,勞累時加重,休息後減輕。彎腰工作困難,彎腰稍久則疼痛加重,常喜用雙手捶腰,以減輕疼痛。檢查腰部外形多無異常,俯仰活動多無障礙。少數患者腰部活動稍受限並有壓痛。

關於腰肌勞損能治好嗎這一問題,解釋如下:

藥物治療腰肌勞損:

推薦中成藥,效果較好。西藥最好少吃,副作用大,而且大多無法徹底治癒。

腰肌勞損理筋手法:

患者俯臥,術者用手掌揉按兩側骶棘肌,然後找出壓痛點或痛性結節,由上而下逐個進行點穴、彈撥、拿捏,然後施於滾法,注意手法不宜過重。亦可加用側臥屈伸法,令患者側臥,患側在上,術者立於患者背後,一手按其腰部痛處,一手握持患側踝部並向後牽拉,使髖關節過伸,繼而屈髖屈膝,使大腿觸及腹部,然後將下肢牽拉伸直,反覆3次。

腰肌勞損的針灸療法:

1.針刺取阿是穴:腎俞、志室、氣海俞、命門、腰陽關、次髎、委中等,針刺後可在腰部穴加拔火罐,以散瘀溫經止痛。隔日1次,10次為1個療程。

2.耳針刺腰骶區、神門區、腎區等,可稍作捻轉,兩耳同刺,留針10分鐘,隔日1次,可連作2—3次。

外敷治療用生薑擦拭患處敷上腰肌鎮痛膏。

功能鍛鍊應避免長時間過度彎腰工作,同時增強腰背肌的功能鍛鍊橋式練習,亦可採用俯臥位的飛燕式該煉。

腰肌勞損的自我保健:

1、按揉腎俞、腰俞、委中、阿是穴,每穴2分鐘。

2、兩手半握拳,在腰部兩側凹陷處輕輕叩擊,力量要均勻,不可用力過猛,每次叩擊2分鐘。

3、兩腿齊肩寬站立,兩手背放在背部,沿腰兩側骶棘肌上下按摩100次,以腰部感覺發熱為度。

4、雙手叉在腰部,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腰部放鬆,呼吸均勻,做前後左右旋轉搖動,開始旋轉幅度要小,逐漸加大。

腰肌勞損能否治好透過上文的介紹,任何的疾病只要早發現,早治療,都有治癒都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在生活中大家要多多關注自身的健康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