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一定要手術治療嗎

甲狀腺結節一定要手術治療嗎?取決於以下幾個方面的情況。

第一,有無家族病史。病人發現一個結節,要到醫院找相關的醫生進行一系列的檢查,在檢查時我們要詢問他的病史,他的家族當中有沒有得過甲狀腺的人。

第二,有無放射治療史。如果有放射治療病史的人,特別是在青春期就發現甲狀腺長了一個,特別是孤立的結節,那麼甲狀腺得癌的可能性就相對比較大,另外我們醫生要去摸,摸一下質地。

第三,要用b超檢查,可以入木三分,能看到內部的結構,薄膜是否完整,周圍的淋巴結是不是腫大,同時還需要做同位素掃描,看看它是熱結節,還是冷結節。

最後,我們還可能要做一些甲狀腺的檢查,透過這些檢查,我醫生把這些資訊統統彙集了以後,就可以決定治療的方法。

要綜合的判斷,首先就是我們現在如果認為他是結節性甲狀腺腫的話,才要分析有沒有可能癌變,如果是其他兩類疾病,回答是肯定的,只有在結節性甲狀腺腫的時候,才需要我們判斷它會不會癌變,癌變的可能性會有多大,那這樣的情況下,是個綜合的判斷,一個是大小,是不是囊腫等等。單髮結節,如果是實性的,過去咱們單髮結節只有一個同位素掃描的檢查方法,b超技術引進以後,使這個診斷變得比較容易了。

如果是實性的冷結節,那麼癌變的可能性達到20%,如果是一個單發的實性的結節,又是一個冷結節,這樣的話,癌變的可能性會達到20%到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