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的診斷和治療

淋巴瘤是現今比較常見的腫瘤之一,它的發病原因與發病的機制上不是很清楚,近幾年來,我們國家淋巴瘤患者在不斷的增加。淋巴母細胞淋巴瘤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是淋巴瘤的一種,那麼什麼是淋巴母細胞淋巴瘤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呢?以及他是怎麼樣診斷治療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淋巴母細胞淋巴瘤為前體淋巴細胞來源的高侵襲性非霍奇金淋巴瘤,由於淋巴母細胞淋巴瘤與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在細胞形態學、免疫表型、基因型、細胞遺傳學等生物學特徵及臨床表現和預後相似,WHO新分類將淋巴母細胞淋巴瘤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歸為同一組疾病。

臨床表現:淋巴母細胞淋巴瘤以青少年男性多見,有縱隔佔位或伴頸部淋巴結腫大者應考慮淋巴母細胞淋巴瘤可能。淋巴母細胞淋巴瘤80%為T細胞起源,20%為B細胞起源。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80%為B細胞起源,20%為T細胞起源。T淋巴母細胞性淋巴瘤是—種非霍奇淋巴瘤的少見型別,患者多為兒童和青年,男性居多。常侵犯縱隔、骨髓、中樞和淋巴結。臨床通常為III或IV期的進展期表現,病程短,進展迅速,預後差,病程早期易發生骨髓侵犯,並易轉化為T急性淋巴母細胞白血病。B淋巴母細胞性淋巴瘤常侵犯骨、面板、骨髓和淋巴結。

診斷:病理診斷特點:可有星空現象,核分裂明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