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疾病的原因是什麼呢

目前白內障是種多發的眼科疾病,許多患者很困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得的這個病。白內障這種疾病存在於任何人群之中,不管是老人、孩子還是孕婦都有患上白內障疾病的可能有,這種疾病目前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而許多的患者不明白他們患是白內障疾病的原因,而對於這種疾病具體形成的原因也是知道非常的少,下面我們將為大家介紹一下。

1、先天內障多為遺傳,也有內生性與外生性兩類,內生性者與胎兒發育障礙有關,外生性者是母體或胎兒的全身病變對晶狀體造成損害所致。

2、缺氧:在缺氧的情況下,可使晶體內鈉、鈣增加,鉀、維生素C相應減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內障的形成。這些白內障的病因比較重要。

3、陽光與紫外線的影響:陽光與紫外線多年來,人們已經注意到陽光參與了人類白內障的形成。在紫外線影響下,磷離子可能與衰老的晶狀體中的鈣離子結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鈣,從而導致晶體的硬化與鈣化。這也是白內障的病因之一。

4、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白內障是怎樣形成的?透過動物觀察,發現某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與白內障形成有關,如鈣,磷,維生素E、A、B2等。這也屬於誘發白內障的病因。

5、後天性白內障是出生後因全身疾病或區域性眼病、營養代謝異常及外傷等原因所致的晶狀體混濁。老年性白內障是最為常見的,隨年齡增長而增多,病因與老年人代謝緩慢發生退行病變有關,也有人認為與日光長期照射、內分泌紊亂、代謝障礙等因素有關。

治療白內障都有什麼治療方法呢?

1、白內障囊外摘除術:與老式的囊外摘除術不同,它需在手術顯微鏡下操作,切口較囊內摘出術小,將混濁的晶狀體核排出,吸出皮質,但留下晶狀體後囊。後囊膜被保留,可同時植入後房型人工晶狀體,術後可立即恢復視力功能。因此,白內障囊外摘出已成為目前世界上白內障的常規手術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