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化膿了怎麼辦能不能手術

闌尾炎化膿除了手術治療切除闌尾,別的沒有好辦法,但是術後一定要做好護理措施,預防切口感染,切口感染是手術後常見的併發症,3-5天后體溫升高,切口疼痛而且區域性還有紅腫,壓痛或者是波動感,要給予抗生素。感染會誘發闌尾炎,像一些常見的在人體內正常存在的大腸桿菌、厭氧菌等在闌尾粘膜破損的時候進入闌尾,引發闌尾炎。外界感染,闌尾開口處(盲腸)的周圍有炎症、息肉、腫瘤等,其壓迫闌尾開口處等一系列的因素都會引發梗阻,這也是導致闌尾炎的原因。導致闌尾炎的原因還有胃腸功能代謝不好(腹瀉、便秘),闌尾壁嚴重的收縮等引起神經反射也可能會引發闌尾炎。

闌尾炎帶來危害有腹膜炎,侷限性或瀰漫性腹膜炎是急性闌尾炎常見併發症,其發生、發展與闌尾穿孔密切相關。穿孔發生於壞疽性闌尾炎但也可發生於化膿性闌尾炎的病程晚期,多數在闌尾梗阻急性闌尾炎鏡下部位或遠側。在機體有一定的防禦能力時,大網膜、附近的腸繫膜和小腸袢可迅速黏附穿孔處,使之侷限。膿腫形成是闌尾炎未經及時治療的後果,在闌尾周圍形成的闌尾膿腫最常見,也可在腹腔其他部位形成膿腫常見部位有盆腔、膈下或腸間隙等處。臨床上表現有麻痺性腸梗阻的腹脹症狀,壓痛性包塊和全身感染中毒症狀。

飲食清淡忌油膩。慢性闌尾炎的病人,平常飲食應清淡少油膩。一般來講,對於溫熱性質的肉類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應該節制,而蔥、蒜、辣椒和姜等也不宜多吃;具有清熱、解毒、利溼作用的食物,如綠豆、豆芽、苦瓜等,可適量食用。保持大便通暢。多吃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的食物,以使大便保持通暢,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因為便秘可以引起糞石嵌頓,發生闌尾腔梗阻而誘使闌尾炎發作;或糞石刺激闌尾粘膜,造成炎症而使闌尾炎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