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玉米麼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GDM)。糖尿病孕婦中80%以上為GDM,糖尿病合併妊娠者不足20%。GDM患者糖代謝多數於產後能恢復正常,但將來患2型糖尿病機會增加。糖尿病孕婦的臨床經過複雜。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必須引起重視。妊娠糖尿病與吃糖無關,它的病因病理有很多因素,其中有很多因素是與其他型別的糖尿病相關的,還有很多與遺傳的因素有關。

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主要的發病原因就是因為血糖高,從而導致的併發症,妊娠合併了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孕婦2型糖尿病的症狀明顯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注意不要混同為一般的妊娠反應,妊娠合併糖尿病的嘔吐可以成為劇吐,即嚴重的噁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典型症狀: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妊娠期間還可以出現外陰瘙癢、及外陰念珠菌感染,症狀重時出現酮症酸中毒伴昏迷。妊娠期糖耐量異常:無三多一少症狀。早孕時妊娠劇吐,或有念珠菌感染史,空腹血糖檢查發現異常或尿糖陽性,糖尿病家族史,或不良生育史及本次妊娠過程異常而進行糖耐量試驗發現對於高度懷疑糖尿病的孕婦,首先接受糖篩查,以便及早診斷孕前糖尿病的孕婦。

妊娠糖尿病飲食治療對於妊娠糖尿病是基礎治療,也是很重要的治療。飲食如果調整不好,就可能出現血糖波動,燕麥、玉米都屬於升糖指數比較低的食品,而且也是主食,對於妊娠糖尿病可以吃。因為玉米含有粗纖維和可溶性纖維,而且含糖量比大米低,而粗纖維的含量比其他糧食都高,而這些都有利於糖尿病患者降低餐後血糖水平。玉米既含有粗纖維、蛋白質、脂肪,還含有礦物質元素和維生素,妊娠糖尿病可以吃,但也要掌握量,每次玉米50g比較合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