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幾天後感覺特別癢怎麼辦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會遇到被燙傷的問題,緊急處理後,慢慢會結痂,疤痕處出現瘙癢,這些都是很正常的,說明傷口在癒合,神經在慢慢復原,不要太擔心。但是此時要注意,不能亂抓亂摳,飲食要清淡,不能吃發物,感染的話是需要配合使用消炎藥的。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不小心被燙傷了,當時緊急處理後,過了幾天後受傷部位開始結痂,疤痕上面會發癢,相信大部分人都遇到過這樣的情況,但是,這個時候千萬不能去抓,指甲裡有很多的細菌,去抓破了容易引起感染。

燙傷後疤痕發癢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區域性組織長肉了,口服一些抗生素的藥物,這些都是可以治療的,另外要注意區域性衛生,禁食辛辣食物和刺激性的食物。燙傷後疤痕發癢的症狀說明有炎症,應該是感染了,需要用藥膏消炎的,一般可以用生理鹽水清洗燙傷的地方,如果出血的話,很快就能康復。如果一週後還是癢,那就需要去醫院檢查治療了。

燙傷一般需要很長一段的時間才能長好,疤痕發癢說明在慢慢癒合,神經在修復,還有可能就是受外界刺激出現嚴重,這段期間要忌食辛辣食物以及發物。如果面板有變化,出現膿腫,那麼需要去醫院除了,不能搔抓患處。燙傷後疤痕發癢這是傷口癒合初期的症狀,很正常的,如果傷口潰爛沒有癒合,需要到醫院消炎處理的,不過燙傷後一般不會出現增生的現象。燙傷後疤痕癢說明新的組織在長,不能亂抓,避免感染,注意區域性衛生清潔,慢慢會好轉。該現象是正常的現象,說明傷口在癒合,如果發現創面有異樣,那就要注意是否有感染,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並且治療,不能在家耽擱。飲食要注意,不能吃辛辣食物以及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