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的臨床診斷方法有哪些

提起扁平疣,很多人都對於此病很熟悉,也深知其傳染性較強。專家介紹,扁平疣的發生,多是由於人類乳頭瘤病毒感染所致,好發於患者的面部、手背部等較為暴露的地方。那麼,大家知道扁平疣的臨床診斷方法有哪些嗎?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扁平疣診斷方法有哪些呢?對於常見的面板病扁平疣,一般不用做什麼特殊檢查,只需要觀察其皮損就行了。因為扁平疣的皮損很特殊,面板科醫生只要看到基本上就可以診斷了即使是對於一些不是很典型的扁平疣,根據皮疹特點也可確診。

扁平疣通常可以依據其臨床表現進行診斷,扁平疣也是一種慢性疾病,依據病情的發展通常可以分為早期、中期和晚期。

早期的扁平疣的皮疹通常分佈的面積小,一般顏色通常與膚色接近或者是略顯深色。而中期的扁平疣的皮疹的面積可逐漸增大,顏色可呈淺咖啡色或者是深咖啡色。晚期的扁平疣的顏色可呈灰褐色,扁平疣可以依據這些表現特點進行診斷。

西醫治療扁平疣主要注射免疫調節藥物等來提高人體免役功能。由於這一種間接性治療不是直接能殺滅扁平疣病毒,只是輔助手段,所以治癒率也很低。

採用鐳射、冷凍的方法。由於扁平疣病毒是在表皮下面,鐳射、冷凍只能剷除表面扁平疣顆粒,而皮下病毒沒有清理乾淨,所以不可能起到根本的治療作用,即使當時剷除了,往往過了幾個月扁平疣還會重新發出來。

扁平疣的治療效果還與患者的治療時間有關,初期治療可達到治癒,但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就會成為頑固的面板病。不過現在醫學高速發展,不久的將來,會出現更多好的治療方法。

以上所講是關於扁平疣的臨床診斷方法有哪些的相關介紹,透過閱讀之後是否對其充分了解了呢?專家提醒,一旦患上扁平疣,日常飲食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少吃一些含脂肪較高的肉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