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是怎麼造成

抑鬱症是一種很複雜的心理疾病,給很多人帶來了困擾。我們一般認為,抑鬱症是因為人遭受了很大的挫折,情緒得不到有效的釋放所導致的,但是這種認為是不正確的。那麼,具體都有哪些因素造成了抑鬱症呢為您詳細介紹一下。

遺傳因素。遺傳因素很重要,研究表明:家族中有患病者的人群發病率是一般人群的10至30倍。血緣關係越近,患病機率越高。抑鬱症是一個人們瞭解較早的疾病。但人們往往羞於承認自己患有精神疾病而對病不予重視。其實,在正規的精神病專科醫院,醫生透過檢查和問診能很快確診抑鬱症。目前也有許多有效的藥物治療抑鬱症。絕大多數患者經過治療,病情都可得到改善。

生理因素。腦部荷爾蒙化學物質失調,令情緒受到影響,引發抑鬱。

性格因素。情緒容易波動、緊張、凡事執著、要求過高。

環境因素。親人逝世、婚姻破裂、父母離異、工作不順利、退休、欠債、長期患病等,都會產生壓力,有些人能夠堅強面對,有些卻誘發抑鬱。各種重大生活事件突然發生,或長期持續存在,引起不愉快的情感體驗,這種情感體驗越強烈,越持久,其致病作用也越大。機體對重大生活事件十分敏感,生理和心理都可處於緊張狀態,以適應正在發展變化的情況,保持機體與外界環境的平衡與穩定。如果這種緊張反應過分強烈或持久,超過機體的調節能力,則可產生病理徵象。

其它生理因素。如疾病、感染、酗酒和藥物的影響等。

綜上所述,我們瞭解到了具體都有哪些因素造成了抑鬱症,當然,其中有些因素是不可避免的。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小心避免這些可以避免的因素,減少抑鬱症發生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