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牙周病比較好專家來告訴你

患有牙周病的人,口腔會感到難受,疼痛,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情緒。牙周病是生活當中一種比較多見的口腔疾病,它對人的正常生活影響很大,給人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牙周病要及時接受治療。那麼,如何治療牙周病比較好?看看專家的介紹。

牙周病是指發生在牙支援組織牙周組織、的疾病,包括僅累及牙齦組織的牙齦病和波及深層牙周組織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質、的牙周炎兩大類。牙周疾病是常見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類牙齒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

牙周病的早期症狀不易引起重視,造成牙周組織長期慢性感染,炎症反覆發作,不僅損害口腔咀嚼系統的功能,還會嚴重影響健康。

如何治療牙周病比較好?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首先要治療病因:如潔牙、改正咬合創傷、清楚食物嵌塞等辦法。針對區域性刺激因素,可作齦上潔治術或齦下刮治術,必要時調整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糾正不良修復物等。

2、牙周膿腫的處理:膿腫已侷限時,可切開引流。牙周袋也應同時作沖洗、上膜或碘甘油等。

3、松牙固定:經上述治療後,炎症雖已消除,但牙齒仍鬆動者,可作暫時性或永久性的牙周夾板以固定鬆動的牙齒。

4、對症治療:牙周病的治療需要考慮到患者身體的情況,調動機體抗病的能力。

牙周病對人的健康影響很大,如果患有牙周病,要及時去醫院治療。如何治療牙周病比較好?大家應該心中有數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