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先天性輸精管斷裂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先天性輸精管缺如是男性梗阻性無精子症及不育的重要原因,多為雙側或單側完全缺如。其中,先天性雙側輸精管缺如約佔男性不育的1%~2%,先天性單側輸精管缺如約佔男性不育的0.5%~1%。囊性纖維化跨膜轉運調節因子基因突變是導致該病的重要原因。梗阻性無精症指的是一類疾病,包括類似輸精管堵塞、輸精管斷裂、輸精管受壓迫等很多原因造成的精子被堵在輸精管上游不能下來。輸精管是一對彎曲的細管,與輸尿管並列而行,後端開口於洩殖腔。輸精管和射精管主要作用是輸送精子。輸精管的主要功能是把精子從附睪輸送到尿道。輸精管是將成熟精子從附睪輸送到前列腺部尿道的唯一通道。

先天性輸精管斷裂,除了自覺精液量較少之外,可能沒有其他任何症狀。臨床上,一般透過體格檢查可發現輸精管缺如,透過陰囊超聲檢查便可確診。多數是檢查發現無精子症後,經過醫生體格檢查後診斷的。一般可以透過穿刺或顯微外科穿刺獲得附睪或睪丸中的精子,透過人工助孕技術生育後代。梗阻性無精子症的梗阻部位可能發生在好多地方,比如睪丸網、輸出小管、附睪頭體尾、輸精管、射精管等等;您精液量有多少,PH值是多少,如果量少、ph低的話要考慮輸精管及精囊缺如,這種情況是不能治療的;如果是附睪或是輸精管或是射精管梗阻的話,可以考慮手術治療,一般來說復通率可以。可以去當地醫院泌尿外科詳細檢查,明確診斷後進一步治療。

飲食適宜:1、宜食溫補腎陽的食物;2、宜食滋陰養血的食物;3、宜食增強性功能的食物。

飲食禁忌:1、忌食辛辣動火助陽之物;2、忌過食生冷的食物;3、忌食高脂肪膳食;4、不吃油炸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