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需要做的檢查

現代社會人們飲食的不規律、作息的不正常讓很多人都經常被膽囊炎所困擾,因此很多人都對膽囊炎有一定了解。但很少有人知道患了膽囊炎之後應該做哪些檢查吧?為了讓大家瞭解膽囊炎,小編今天就請專家來為大家介紹膽囊炎需要做的檢查。

膽囊炎需做的檢查專案,靜脈膽囊、膽道造影口服膽囊造影膽道造影腹部平片靜脈膽道造影膽囊膽道B超檢查。

一、實驗室檢查:1、白細胞總數及中性粒細胞,約80%患者白細胞計數增高,平均在10到15×109/L。其升高的程度和病變嚴重程度及有無併發症有關。若白細胞總數在20×109/L以上時,應考慮有膽囊壞死或穿孔存在。

2、血清總膽紅素,臨床上約10%病人有黃疸,但血清總膽紅素增高者約25%。當合並有急性胰腺炎時,血、尿澱粉酶含量亦增高。

3、血清轉氨酶。

二、影像學檢查:1、B型超聲,最有診斷價值,可顯示膽囊大小、囊壁厚度、囊內結石和膽囊收縮情況。

2、X線檢查現在一般不做這個檢查,近20%的急性膽囊結石可以在X線平片中顯影,化膿性膽囊炎或膽囊積液,也可顯示出腫大的膽囊或炎性組織包塊陰影。

3、CT和MRI檢查,對急性結石性膽囊炎診斷和鑑別有很大幫助,尤其是對合並有膽管結石、急性胰腺炎時的診斷更有價值。

4、靜脈膽道造影。

5、放射性核素顯像。

以上的文章內容非常詳細的介紹了膽囊炎需要做的檢查,大家在看過之後有沒有對膽囊炎多一些瞭解呢?大家平時要多注意均衡飲食結構,不要熬夜,多注意休息,也要進行一定的體育鍛煉,增強免疫力,最重要是有積極樂觀的心態,這樣才能遠離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