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的惡露

很多選擇剖腹產的媽媽會受到產後惡露的困然,因為剖腹產讓產婦大傷元氣,很多媽媽都會因為產後惡露煩惱不已,現在我們來說說什麼樣的惡露才正常。

引產對於母親身體的影響比較大,所以在出於各種不得以的原因之下去做了引產後,千萬記得在飲食上要格外注意,當然我所指的是在引產後的相對一段時期,我相信患者說關心的也是這個。引產之後要特別注意不能吃各種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各種辣椒相關的菜品、各種味道比較刺激的類似芥末或者各種冰冷的食物以及各種冰凍的飲料及茶水,這個對於引產後的母親身體是至關重要的。

在引產後,是絕對禁止一切的性生活的,這個時候女性陰道內部極度脆弱,換言之就是此時女性身體是比較虛弱的,抵抗力也是特別差的,防禦能力也是比較弱的,可能一個很小的病菌就能感染,不僅是陰道包括尿道也是各種炎症的高發區域,所以這個時候是千萬禁止進行性生活的,也嚴禁半年內再次懷孕,畢竟此時子宮的回覆能力比較緩慢,子宮膜的復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1、生完寶寶後子宮內膜脫落排除體外,成為陰道的分泌物,正常的惡露是從剛開始暗紅色慢慢變為淺紅色,最後成為黃色,排出的量也會逐漸減少。會因人而異,有的二十多天就乾淨了,有的斷斷續續會有兩個月才結束,只要沒有出現腹痛等症狀就不要看醫生。

2、剖腹產的產婦要注意,在月子期間一定不要觸碰涼水等冰涼的物體,如果在產後一個月後惡露還沒有完全排除乾淨,在沒有看到淡黃色的惡露排除時,還要繼續使用溫水洗漱。

3、很多人會問為什麼順產惡露那麼多,主要是剖腹產時,醫生在取出寶寶的時候會把胎盤的呢過全部取出來,所以會比順產乾淨一點。

注意在排惡露期間要勤用溫開水清洗,每天更換內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