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吃什麼藥最好

鼻竇炎是我們常見的鼻科疾病,在出現鼻竇炎的時候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的兩種,鼻竇炎可以是一個也可以是多個,是人群當中發病率比較高的疾病,影響了我們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出現鼻竇炎的時候,患者會發現自己的呼吸困難,經常會出現鼻塞和頭痛,嗅覺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出現了鼻竇炎時,該選擇什麼藥治療是比較快的呢?我們下面來了解一下。

1、鼻竇炎在治療上往往會選擇抗生素,那麼可以選擇消炎藥物能夠及時的控制出現感染的狀況,能夠起到一定的鎮痛作用。在急性期出現鼻竇炎的時候可以根據患者具體的表現來選擇治療方法。

2、鼻竇炎可以去及時的作業流,能夠改善鼻腔當中的狀況,還可以採用穿刺沖洗術。在沖洗完之後使用一定的抗菌溶液,也可以選擇鼻竇的置換療法,應該根據急性鼻竇炎出現的症狀我們選擇適合的方法。

3、如果是慢性的鼻竇炎,可以考慮採用抗生素消炎去菌,也可以選擇血管收縮劑或者是粘液促排劑,還可以選擇中醫中藥的方式,能夠清熱解毒,也可以透過手術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目前手術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法。

1、當患上鼻竇炎疾病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比如說有的人是屬於過敏性的鼻竇炎,則這類的鼻竇炎患者在治療疾病的時候,千萬不能接觸到一些過敏性的食物,比如說魚,蝦,螃蟹。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

2、患上鼻竇炎疾病之後也不能吃任何花粉做的食物,比如說有很多人喜歡將花粉用來做成糕點,這些食物都是不能食用的,如果對花粉過敏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休克的現象。平時也不能吸入到花粉。

3、鼻竇炎患者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特別的高,並且蔬菜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改善鼻竇炎引起的發癢現象。治療鼻竇炎也要記得多喝水。

我們上面所說的是出現了鼻竇炎我們該如何進行治療,那麼治療鼻竇炎的方法是非常多的,我們也可以去選擇藥物治療,如果臨床上的檢查認為透過手術治療比較好,我們還是選擇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