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鼻竇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談到鼻竇炎,相信大家對它都不陌生,可是說到鼻竇炎的症狀表現,您又知道多少呢?正是由於很多人對鼻竇炎的症狀表現認識不足,從而沒有積極的接受治療,致使自己的健康岌岌可危。那麼得了鼻竇炎有哪些症狀表現?如果您不知道的話,下面就跟隨專家一起來了解吧。

專家介紹4大鼻竇炎的症狀表現:

1、鼻腔內有膿涕

鼻竇炎患者的鼻腔內有較多的膿涕擤出,鼻涕多呈黏膿性或膿性,在初起時擤出的鼻涕中往往帶有少量的血液,且有的患者的鼻涕伴有臭味。

2、鼻腔堵塞、嗅覺減退

由於鼻腔內有較多的膿涕以及鼻黏膜出現水腫的情況,這就導致患者的鼻腔通氣不暢,空氣因而無法順利被患者吸入鼻腔,從而讓患者出現嗅覺減退的症狀。

3、區域性疼痛和頭痛

鼻竇炎患者還會感覺到鼻部區域性疼痛,且出現劇烈頭痛的情況,這是由於腫脹的鼻竇粘膜對患者的三叉神經末梢造成刺激所引起。

4、其他症狀

患有鼻竇炎,人們還會伴有周身不適、畏寒發熱、精神不振以及食慾減退等症狀。兒童鼻竇炎患者則易出現抽搐、嘔吐等情況。

鼻竇炎如果久拖不治,其帶來的頭疼、精神不振等症狀會影響生活工作,還可能成為病灶,影響其他組織的健康,對健康有著相當大的威脅。而由於很多人對鼻竇炎的臨床症狀認識不足,從而在又鼻竇炎的症狀時沒能積極的治療。因此大家生活中多瞭解鼻竇炎的症狀表現,有助於自己做出初步的自我診斷,以防患於未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