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鮮竹瀝口服液 - 中藥

复方鲜竹沥口服液,中药名。由鲜竹沥、鱼腥草、生半夏、生姜、枇杷叶、薄荷油、桔梗组成。具有清热,化痰,止咳的功效。用于痰热咳嗽、痰黄黏稠。

成分

鮮竹瀝、魚腥草、生半夏、生薑、枇杷葉、薄荷油、桔梗。

性狀

本品為口服液。

主要功效

清熱,化痰,止咳。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痰熱咳嗽、痰黃黏稠。

規格

每支(1)10ml;(2)2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0ml,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有複方鮮竹瀝口服液過敏1例的報道。

禁忌

風寒咳嗽者不適用。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 3、風寒咳嗽者不適用。 4、支氣管擴張、肺膿瘍、肺心病、肺結核患者出現咳嗽時應去醫院就診。 5、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及脾虛便溏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7、服藥期間,若患者發熱體溫超過38.5℃,或出現喘促氣急者,或咳嗽加重、痰量明顯增多者應去醫院就診。 8、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本品不宜長期服用。 9、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10、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與鮮竹瀝合用治療兒童上呼吸道感染,取得較好療效。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