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月經來了半個月 用對調理方法很重要

流產對女性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特別是流產不全的人,還需做二次清宮手術才能清除掉子宮內殘留的胚胎組織,這會對生殖器官帶來不少傷害,同時會對月經週期造成不小影響。

流產指的是妊娠不足28周內的胚胎或胎兒,因未具有生存能力而導致妊娠終止的一種情況,主要包括自然流產和人工流產兩大類。而無論是哪種型別的流產,都會對子宮在內的生殖器官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所以不少流產的女性都會有月經不調的情況。那流產後月經來了半個月該怎麼辦?

流產後月經來了半個月的原因:

1.內分泌紊亂

由於懷孕期間,體內雌激素、孕激素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都會明顯升高,所以在流產後,這些激素水平受到明顯影響,導致內分泌水平紊亂。當內分泌紊亂時,可引起月經不調,進而造成月經週期延長。另外,不少女性是因意外懷孕後,過於焦慮、害怕的心情造成內分泌失調,這也會影響到月經週期。

2.宮頸管粘連

人流後出現的月經週期延長,多是因子宮內膜底層保護膜受損所致。當子宮內膜底層保護膜受到破壞後,就可能引起宮頸管粘連,進而使月經血不能正常排出,月經量變少、月經週期延長的問題發生。通常這類患者還會伴隨週期性下腹疼痛的症狀,在婦科檢查時,也會發現宮頸積血的現象。

3.過早性生活

少部分女性在人流後馬上就有同房行為,但過早有性生活,會導致未修復好的子宮受到感染,從而造成各種炎症的發生,這也會直接影響到月經週期。

流產後月經來了半個月怎麼辦?

一、對症用藥

1.促子宮收縮藥

很多女性在做完人流手術後,都會出現子宮恢復不理想的情況,這主要是宮腔感染和收縮情況不好所致。為了促進子宮健康的恢復,可以使用宮縮素,來幫助子宮收縮。當子宮健康慢慢恢復後,月經週期也會逐漸正常。另外,針對宮腔感染的情況,需要及時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這樣可避免感染影響到子宮收縮。

2.調理氣血的藥

女性同胞在術後需要多休息,此時由於出血量過多,身體較為虛弱,也容易出現貧血的現象。建議服用調理氣血的中成藥,在改善氣血兩虛的同時,促進身體機能更快的恢復。

二、心理調節

長期不良情緒和壓力對內分泌失調影響巨大,所以心理調節必不可少。首先要積極樂觀面對現實,其次減少心理壓力,儘量保持心情愉悅,這對內分泌功能的調節有積極作用。

三、注意飲食

想要子宮健康更快恢復,在飲食上需多加註意。流產後建議多攝入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且避免辛辣刺激品,否則會阻礙子宮的修復。另外,也可多吃滋養精血、暢通氣血的食物,例如枸杞、動物肝臟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