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痛經 這5大原因你都有嗎

會痛經的人不在少數,有的人會比較嚴重,疼痛難忍。但是,痛經是有原因的,不少人是因為生活因素導致與個人習慣,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痛經呢?

痛經是不少女性都會的,痛經會使女性腹部寒涼、腰痠背痛、使人坐臥不安,甚至嚴重的還會引起人暈倒。那麼,面對這樣的情況你們是否有想過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個難題嗎?

1、身體虛弱

有的女性體質虛弱,平時又不注意鍛鍊,因此對疼痛的耐受力下降,對輕微的疼痛也感覺支援不住。一些青少年女性月經期間疼痛,與有關肌群發育不全有關。腹部有一些肌群有支援腹腔內臟器官的作用,如果這部分肌群發育不健全,支援有關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這樣由於臟器重量的牽拉,就會產生疼痛的感覺。

2、精神緊張脾氣大

很多女性都有這樣的感覺,但凡每次激動生氣,都會覺得心悶氣短,呼吸困難等。原因是,人一但發脾氣,體內就會釋放一種毒素。這種毒素能在一秒中殺死一頭牛,它不僅能引起人體血液加快,還能改變體內某些正常的機制,讓你痛上加痛!

3、子宮因素

有部分女性朋友的子宮雖然發育完全,但是較小,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比如肌肉和纖維組織比例失調,引起了子宮的收縮不協調,就會引發痛經。或者是由於子宮頸管狹窄:子宮頸的壓力相對於無痛經者高,並且排卵後生成的孕激素會使子宮內的肌肉收縮加劇從而加重負擔,從而引起血流不暢導致痛經的發生。

4、 受寒涼

經期不注意保暖,用涼水洗澡、洗腳,淋雨、涉水、甚至游泳,或坐在潮溼、陰涼之處以及空調、電扇的風道口,身體受了寒涼,容易引起痛經。

5、作息時間不規律

白領工作忙碌,生活作息日夜顛倒,勞累過度是時有發生的事情。這都是導致月經不調的重要原因。

緩解痛經的方法:

1、含鐵高的食物

月經期間很多女性容易出現貧血症狀,由於鐵的丟失較多,進補含鐵豐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魚、瘦肉、動物肝、動物血等含鐵豐富,而且生物活性較大,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鐵,吸2、飲用紅糖薑茶

生薑紅糖的好處小編就不多說了,每天上午一杯紅糖水絕對是對你有好處的。如果不能每天早起沖泡的話那就去超市選購合成好的生薑紅糖等都可以的。例假期間可以多喝,但是臨近睡覺最好是不喝了。

2、按摩

因為腳部是全身經絡的匯聚處,腳部的經絡經過熱水泡製之後,就會加快腳部血液的迴圈速度,這樣對於人體的血液迴圈來說是有很幫助,而且泡腳可以幫助人體溫經散寒的功效,所以一般來說,泡腳可以幫助女人緩解痛經,也可以幫助養生哦。

3、熱敷

出現經痛時還可以透過敷熱來減輕,多喝點熱水或在腹腔置放暖袋,也可以有效的緩解痛經,另外也要注意下半身的保暖,防止受涼,以防盆腔充血後造成經痛的產生。痛經的原因,痛經怎麼緩解,女人痛經快速解決辦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