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趾外翻矯正器有用嗎

對於拇趾外翻患者來說,可以適當的使用矯正器進行治療,但是一般只限於輕度且症狀不明顯的拇外翻患者使用,而且矯正器只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並無法使拇趾病變停止發展,所以還需要配合其他的方法聯合治療。矯正器的型號和型別也有多種,建議根據患者病情嚴重程度來選擇合適的。

拇趾外翻是很常見的一種情況,大多是遺傳所引起的,這類患者在穿鞋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劇烈的疼痛感,如果長時間的走路也會引起疼痛的症狀,從而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所以一旦出現拇趾外翻的情況後,就需要儘早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通常是使用矯正器,那麼拇趾外翻矯正器有用嗎?
一、拇趾外翻矯正器有用嗎
拇趾外翻使用矯正器具有一定的作用,但僅限於輕度且症狀不明顯的拇趾外翻患者,因為拇趾外翻病變會逐漸加重,但是矯正器只能達到一定的效果,並不能使拇趾病變停止發展,所以佩戴拇趾外翻矯正器只適合輕度拇趾外翻患者。佩戴矯正器的時候可能會產生不適症狀,從而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建議選擇在夜間佩戴,因為治療效果不確定,所以並不是所有的拇外翻都需要佩戴矯正器。
二、拇趾外翻矯正器的選擇
1.一到二期拇趾外翻

如果屬於一期到二期的拇趾外翻,這種拇外翻的情況通常不會很嚴重,骨骼的外翻程度也處於初級的階段,可以選擇全天佩戴矯正器,通常是能夠穿鞋行走使用的。也不會耽誤行走和工作,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矯正器,不可以隨意的使用。
2.三期拇趾外翻
如果是三期拇趾外翻,就說明已經到了比較嚴重的階段,需要使用力度比較強的矯正器,這類患者可以在休息的時候進行矯正。然後針對足部的情況,白天走路的時間需要進行相應的護理來鞏固矯正的效果,這樣更有利於促進病情的恢復。
3.四期拇趾外翻
如果是四期拇趾外翻,說明是很嚴重的拇外翻情況,出現這種現象後,只要患者的骨骼堅韌程度比較好,那麼可以在白天的時候使用護理產品,解決行走不舒適的情況。休息的時候使用矯正器對變形腳趾進行矯正,這樣可以逐漸恢復骨骼正常形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