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膜炎的危害

滑膜炎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主要的症狀表現是患者出現膝關節損傷後,出現的充血、水腫和中性粒細胞浸潤,滑膜血管擴張,血漿和細胞外滲,產生大量滲出液,同時滑膜細胞活躍,產生大 量粘液素。滲出液中含有紅細胞、白細胞、膽紅質、脂肪、粘液素和纖維素等。嚴重者關節積液呈血性。

對於滑膜炎這種疾病人們都不陌生,在患有滑膜炎的時候,患者一定要多加註意才行,掌握好它的危害,才能有健康的未來,人們對滑膜炎的危害都不是很清楚,及時的瞭解疾病的危害,對身體的健康才會有幫助。那麼,滑膜炎的危害有哪些?
滑膜炎患者在治療的不及時或者不完全的情況下,病情會反覆發作,每發作一次症狀就會嚴重一分,導致患者喪失勞動力。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部分患者會出現功能性障礙。一旦關節在外力作用下導致滑膜損傷,很容易遭受風寒等入侵,這樣會直接影響滑膜液的分泌。滑膜液分泌不足時關節就會出現疼痛僵硬,最終表現為功能性障礙。
嚴重損傷造成滑膜缺損時,其癒合較快,這是由於滑膜細胞可以再生和增生,同時其它組織和細胞也可以生化為滑膜細胞。但是嚴重增生性膝關節炎,滑膜絨毛水腫、肥大、增厚,形成許多大小不等、形狀各異的滑膜皺襞,滑膜下結締組織組纖維增生,以及滑膜組織生物學的老化等,使滑膜組織再生與修復能力顯著降低。
膝關節滑膜損傷後,滑膜呈現充血、水腫和中性粒細胞浸潤。滑膜血管擴張,血漿和細胞外滲,產生大量滲出液,同時滑膜細胞活躍,產生大 量粘液素。滲出液中含有紅細胞、白細胞、膽紅質、脂肪、粘液素和纖維素等。嚴重者關節積液呈血性。關節腫脹及活動受限。如不及時處理,晚期可發生滑膜肥厚、關節內粘連和軟骨變性等。如果反覆損傷,滑膜反應即可轉為慢性,表現為淋巴細胞和漿細胞浸潤。這些現象均為非特異性滑膜反應。
對滑膜炎帶來的危害,都掌握的非常清楚了吧,這種疾病在生活中是可以預防的,在鍛鍊身體的時候一定要多加註意才行,防止滑膜炎對健康造成巨大的傷害,引起重視,加強疾病的護理,才會有健康的未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