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肺炎嚴重嗎

患者肺炎是需要及早去做治療的,這樣才可以讓身體得到好轉。患者可能會出現呼吸急促、中毒性休克、敗血症和膿毒血癥、肺膿腫以及膿胸等,是比較嚴重的疾病,而且病情也會惡化的,所以要積極的去治療,讓身體可以得到好轉,患者必須要積極去治療才是。

大葉性肺炎是細菌引起的一種肺部炎症,青年男性是此病的高發人群,而且在冬季發病較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肺部疾病。很多患者沒有患此病的經歷,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才是。患者肺炎一定要重視的。那麼,大葉肺炎嚴重嗎?下面大家可以一起來了解一下。
大葉性肺炎通常會發作的比較急,患者會有身上發冷以及高熱的情況。並且伴有胸痛和咳嗽的症狀,還會出現鐵鏽色痰。
很多患者都有全身不適的現象,比如噁心和嘔吐,還會有一些消化方面的不適感,比如腹脹與腹瀉等症狀。有些嚴重的患者,甚至出現了神經以及精神方面的問題,有可能出現煩躁不安和譫妄。個別的患者會有染性休克等併發症。
大葉性肺炎會使病人呼吸急促,並且會有鼻翼煽動的情況,有些病人會在口唇和鼻周生出皰疹。同時會引起病人的呼吸活動減弱,從而造成叩診濁音。大葉性肺炎在實變期的時候,透過聽診能夠聽到支氣管呼吸音。
中毒性休克
大葉性肺炎,可以引起中毒性休克這種十分嚴重的併發症,在老年體弱人群中多發。細菌所生出的毒素,會造成血壓下降以及發熱等全身的症狀,嚴重的患者便會出現中毒性休克。如果治療不及時會導致患者死亡。
敗血症和膿毒血癥
由於細菌毒素會使人體免疫功能下降,並且能夠由血液擴散,從而使病人出現敗血症和膿毒血癥。並且還會引起腦膜炎、心包炎和關節炎等併發症,肺也可伴發膿腫。而膿毒敗血症還會使內臟和大腦出現多發性膿腫,這兩種併發症的死亡率較高。
肺膿腫以及膿胸
大葉性肺炎有可能造成肺組織壞死、液化,從而造成膿腫和膿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