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里長瘤是什麼症狀

腦子裡長瘤子到底是什麼症狀?這可能一句話來表明第一不同部位,不同性質腫瘤生長速度它的症狀是不一樣的,首先取決於部位這個部位出現了什麼腫瘤,那麼常引起這個部位的功能障礙另外跟速度有關,生長速度快比如說惡性腫瘤,症狀出現快如果是良性腫瘤,它生長緩慢首先長瘤子,腦膜瘤很常見的良性腫瘤很多患者都出現頭疼症狀的時候瘤子是很大的就是頭疼,一查發現了一些腫瘤在常規查的沒有任何症狀中被檢查出顱內有瘤子。這常常是良性腫瘤尤其是腦膜瘤,容易出現這現象,但是某些特殊部位即使是良性的它也很早的發現,症狀比如說鞍區如果長了垂體瘤,如果長了腦膜瘤他首先會有視力的變化,所以視力的變化,除了看眼科以外不要忽視看神經外科另外要注意有內分泌的異常,比如月經停止,比如胖大或者個子長得特別的高大,這時候要特別注意有沒有內分泌的異常或者是皮紋細膩男性女性化等等。特別注意內分泌的部位出現了異常要去查血,做影像還有一個什麼問題呢比如說惡性腫瘤,剛才講到左側腦子裡有額葉的時候也跟語言有關係可能這個患者說話有異常。如果在運動取有問題比方說有沒有可能出現抽風,所以說抽風是成年人腦膠質瘤也是惡性腫瘤最常見的一個指徵,還有一些腫瘤它長的過程中除了引起他本身所在部位的結構異常,功能異常症狀外它還造成了慢性的頭疼,甚至腦脊液迴圈障礙引起腦積水比方說三腦室的腫瘤,鞍區腫瘤和四腦室腫瘤和三腦室後部腫瘤都會導致腦脊液迴圈障礙。孩子出現噁心嘔吐這時候可以提示顱壓高要特別及時要看醫生所以到底顱內長瘤的什麼症狀呢第一你要特別注意幾個方面是否頭疼,是否視力減退是否渾身無力是否抽風是否一側肢體感覺障礙,沒有力氣這都是提示你看神經外科就診的理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