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人群容易得青光眼

>核心提示: 高度近視患者中開角型青光眼發病率增高,同樣開角型青光眼中近視發病率也高。近視眼對眼壓升高易感,又因產生陷凹較淺,不易辨認,又因鞏膜硬度低,用壓陷眼壓計測量眼壓值常偏低。


  由於青光眼早期症狀不太明顯,很多人都意識不到自己患上青光眼,都是待到嚴重時才發現。大家不要小看青光眼,此病導致失明的機率是很大的,因此,一旦發現青光眼,應及時進行治療,以免帶來嚴重的後果。那麼,哪些人群易患上青光眼呢?

幾類人群容易得青光眼:

  1、 高眼壓的人

  這是第一危險因素,儘管早期沒有青光眼性損害,隨著高眼壓持續時間延長,眼壓基值不斷升高,發生青光眼性損害的可能逐漸增大。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青光眼的發生率為12.6%,明顯高於正常人群。

 3、高度近視者

  高度近視患者中開角型青光眼發病率增高,同樣開角型青光眼中近視發病率也高。近視眼對眼壓升高易感,又因產生陷凹較淺,不易辨認,又因鞏膜硬度低,用壓陷眼壓計測量眼壓值常偏低。

 4、全身血管病者

  特別是低血壓患者,容易發生視盤供血不足,增加視神經損害的危險。

 5、視乳頭陷凹者

  這是第二危險因素,大而深的陷凹對壓力的耐受力差。雙側陷凹不對稱一般是後天造成的,且與高眼壓有關,陷凹進行性擴大是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可發生在視野缺損前。這類人需定期檢查視盤陷凹和視野,一旦出現視神經損傷即予治療。

  以上這些人群易患上青光眼,想必大家也都清楚了。為了避免患上青光眼,在日常生活中,這些人群一定要注意好,積極做好預防。已經患上青光眼的人,不要認為青光眼沒啥大礙,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