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痴呆該如何進行診斷

  對於老年性痴呆的特徵你知道多少呢?老年性痴呆的發病率是很高的,所以關注老年性痴呆的特徵,就是關注自身的健康。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老年性痴呆的特徵老,讓大家更加關注身邊老人的健康狀況。

  關於年性痴呆的特徵主要表現為:

  【1】皮質性特徵,則考慮AD、額顳葉痴呆或PICK病。

  【2】患有皮質下特徵,無明顯的缺血發作,但有明顯的運動障礙,則考慮錐體外系綜合症痴呆:亨廷頓病、PD、肝豆狀核變性、進行性核上性麻痺等。

  【3】有皮質下特徵淡漠、思維遲緩),又具有多發性缺血發作特徵,則考慮VD。

  【4】有皮質下特徵,無明顯缺血發作、無運動障礙、無情感障礙,但有腦積水且顱壓正常、有尿失禁,則透過這些老年性痴呆的特徵可以判斷為正常顱壓腦積水性痴呆。

  【5】有皮質下特徵,無明顯缺血發作、無運動障礙、無情感障礙、無腦積水,且處於慢性意識錯亂狀態,則考慮代謝性、中毒、外傷、腫瘤、脫髓鞘或其他疾病所致,也是常見的老年性痴呆的特徵。

  【6】有皮質下特徵,無明顯缺血發作,無運動障礙,但有明顯情感障礙,情緒低落等,則考慮抑鬱性痴呆綜合症。

  以上就是我們關於老年性痴呆的特徵的一個介紹。如果您對於老年性痴呆的特徵還存有疑惑,請諮詢專家,他會就老年性痴呆的特徵,給您更多的建議和意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