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早期有哪些症狀

?  糖尿病的危害不但在於疾病本身,而且它的併發症也是比較多的,不同的患者會有不同的併發症,但是不管是哪種併發症,對患者的傷害都比較大,比如糖尿病足。所以人們要多瞭解糖尿病足的症狀,以便於早期發現。

  1、觸覺減退。糖尿病患者將要出現糖尿病足時,往往會出現觸覺減退現象。棉花捻成尖端狀,輕輕劃過腳底面板,看自己是否可以感覺到,如果沒有感覺則表示輕觸覺消失或減退。糖尿病足的症狀還有重觸覺:用大頭針或縫衣針)鈍的一端輕輕觸碰腳部面板,看是否有感覺,如感覺差表示觸覺減退。

  2、動脈血管搏動弱。患者還會因為糖尿病足而表現出血管搏動弱的現象,可以以此進行檢查,該項是糖尿病足的症狀的重要依據,用手指輕觸腳背靠近腳踝處面板,尋找有無足背動脈搏動及搏動的強弱,可與正常人足背部動脈搏動情況進行比較。如摸不到或脈搏很細弱,表示足背動脈供血不足,這種情況常提示在足背動脈上端有大動脈血管狹窄或梗阻,糖尿病足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可見,糖尿病足的症狀在早期並不一定很明顯,有許多患者因為不瞭解相關的知識,所以直到病情較為嚴重了才知道了疾病的到來。所以要想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對於這些症狀多進行了解也是一個有效的途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