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引起痛風的原因

  日常生活引起痛風的原因是什麼?痛風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同時也是一種疑難雜症,屬於風溼病的一種。這就要了解引起痛風的原因,有效的預防對大家避免痛風的侵害和患病後的治療很重要。那麼,日常生活引起痛風的原因是什麼呢?專家對此詳細介紹。

  一、遺傳因素:痛風病是一種遺傳代謝性疾病,具有遺傳傾向,有痛風病家族史的人,若不注意吃喝,就容易得痛風。這是因為體內缺乏一種酶,不能將蛋白質完全分解,嘌呤在體內聚集過多,血中尿酸也增多而結成晶體,沉積在關節內,引起炎症因而產生劇痛。

  二、重男輕女:痛風患者男女發病比例為20比1,女性痛風發病率低的主要原因是:女性體內雌性激素能促進尿酸排洩,並有抑制關節炎發作的作用。在臨床上,95%的痛風患者是男性,30歲以上為高發年齡段。如今許多年輕人愛吃生猛海鮮,喝啤酒,因此極易招惹痛風上身。

  三、生活無規律:有些年輕人生活毫無規律,常常是通宵達旦。這種無規律的生活方式,都會打亂人體“生物鐘”的節律,代謝失常,加重體質酸性化,成為痛風“青睞”的物件。

  以上就是專家針對日常生活引起痛風的原因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瞭解了引起痛風的原因,有效的預防和治療,對患者的身心健康都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