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病人咳嗽難止怎麼辦

?  肺癌病人反覆的咳嗽難止怎麼辦?是很多肺癌病人及其家人都尤為關心的。咳嗽為肺癌的四大主要症狀之一,肺癌病人反覆咳嗽吃什麼可以調理呢,下面就請中醫頻道的專家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頻道的專家指出:對於止咳,可以選採用中醫食療輔助。荸薺和杏仁對於止咳有效果,可選用苦杏仁15g,荸薺50g,藕粉50g,冰糖25g。苦杏仁洗淨,拍碎,用溫水浸泡;荸薺洗淨,切碎末,藕粉用適量水化開成稀糊狀。鍋人適量水上火,放入杏仁及泡水,荸薺,開鍋後煮20分鐘,倒人藕粉糊及冰糖,煮片刻即成。早晚分2次服用。苦杏仁之功是祛痰止咳,平喘潤腸為臨床用於談熱咳嗽之要藥,與清熱化痰,消積補肺的荸薺,滋補止血的藕粉煮羹,尤適宜於肺癌痰多咳嗽者食用。

  對於咳嗽咯血者,可試試青橄欖和白蘿蔔的飲食療法。青橄欖350g,白蘿蔔500g。青橄欖洗淨,白蘿蔔颳去毛須,洗淨,切小片。兩物入砂鍋中,添人適量水,大火燒沸,小火煮約30分鐘,調人精鹽略煮即可。隨意服,或分數次服,當日服完。服食時,吃蘿蔔飲湯汁,並嚼食橄欖,緩緩嚥下。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肺癌病人反覆的咳嗽難止怎麼辦,相信大家對於肺癌病人反覆的咳嗽難止怎麼辦都有所瞭解了吧。肺癌雖然難治癒,但它是可以治療的,大家一定要科學認識,正確對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