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症狀危害有哪些

  當患者得知自己的病情後整天擔心,怕疾病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嚴重的傷害,所以很想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前列腺是男性獨有的性腺器官,有著其獨特的功能,而上了年紀的男性老年人比較容易得前列腺增生這種疾病,它對男性的身體健康危害極大。很多男性朋友一旦被醫生告知自己得了前列腺增生以後十分害怕,那麼它對人的身體會造成什麼危害呢?

  前列腺增生的危害:

  1、尿毒症

  由於增生的前列腺會壓迫尿道,膀胱則需要用力收縮,才能將裡面的尿液排出來。這樣長此以往的話,膀胱裡面的肌肉就會變得十分肥厚。如果膀胱的壓力長時間不能解除的話,殘留在膀胱內的尿液就會逐漸增加,最後膀胱裡面的尿液會倒流至輸尿管內,會引起腎積水,甚至是尿毒症。

  2、誘發膀胱結石、尿瀦留和尿失禁

  前列腺增生患者由於會出現排尿困難的症狀,這時會誘發老年人的膀胱結石的,還會使患者出現尿瀦留和尿失禁的現象。

  3、影響到生育

  前列腺增生是引起男性不育的一個最主要的一個原因,男性患上這種疾病以後前列腺液分泌就會受到影響,使得精子液液化和活力受到影響,精子活力下降之後勢必會造成男性不育。

  4、痔瘡、脫肛

  因排尿困難,腹壓長期增加,故易引起痔瘡和脫肛等併發症。

  從上文的介紹中我們可以看出前列腺增生的危害是非常多的,男性在發現自己得了前列腺增生以後一定要對疾病的治療引起足夠的重視,避免因前列腺增生給自己的身體帶來更大的危害。已經出現這些危害的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配合醫生治療儘量將這些危害及時消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