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治療專家解析如何治療過敏性哮喘病

  俗話說的好生命在於運動,如果我們平時能夠檢查鍛鍊身體的話那麼身體的抵抗力也就會相對增加,所以當疾病到來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很好的跟病魔做鬥爭,特別是一些已經患了疾病的患者在平時一定要做一些合適的運動來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的機能,哮喘治療專家解析如何治療過敏性哮喘病、如何治療過敏性哮喘病,許多患者對於哮喘是慢性氣道炎症性疾病,也需要長期用藥物抗炎解痙治療的概念,卻知之不多。在臨床上經常會碰到有些哮喘患者反覆急性發作,發作時即去急診就診,用大劑量的激素和氨茶鹼才能使症狀得到控制,但當症狀緩解後即停止治療,沒多久,他又急性發作去急診就診了,究其原因,他的哮喘控制不好是由於他治療不正確導致的。哮喘是慢性氣道炎症性疾病,慢性炎症持續存在於疾病的整個過程,所以,哮喘需要長期的抗炎治療,以預防哮喘的急性發作,改善患者生活質量,防止氣道結構的改變。哮喘的治療目標是控制哮喘症狀、改善肺功能、降低氣道高反應性、預防氣道重塑。

  對過敏性哮喘的治療要了解

  1、抗炎藥物也稱作控制病情的藥物。由於哮喘的病理基礎是慢性過敏性炎症的,所以控制和消除慢性氣道炎症是哮喘的基本治療。常用的藥物是吸入的糖皮質激素和色酮類藥物。一些新的藥物,如白三烯調節劑、長效β2激動劑和控釋型茶鹼也有一定的抗炎作用。

  2、糖皮質激素是當前防治哮喘最有效的藥物。吸入激素是控制哮喘穩定的最基本治療,是哮喘的第一線的藥物治療。吸入激素主要作用於呼吸道區域性,所用劑量較小,藥物進入血液迴圈後在肝臟迅速被滅活,全身性不良反應少。其作用增強2倍,副作用少。藉助MDI、乾粉劑或持續霧化吸入。起效緩慢,需長期規律吸入一週以上才開始有效,最佳作用需要連續應用3個月以上才能達到。

  3、脫敏治療也稱變應原疫苗治療,是哮喘的重要治療方法之一,其療效已經在鼻炎合併哮喘的患者中所證實。臨床上主要針對塵蟎和各種花粉進行脫敏治療。研究證實該療法能改變哮喘的自然程序並可在停止治療後維持數年的療效。許多學者主張舌下脫敏治療,由於舌下脫敏治療避免了反覆注射的麻煩和痛苦,因此特別適合兒童。但需要更多的研究來比較舌下脫敏治療是否和注射脫敏治療具有同樣的療效。

  4、抗白三烯藥物:包括白三烯受體拮抗劑和合成抑制劑。能成功應用於臨床的半胱氨醯白三烯受體拮抗劑有扎魯斯特和孟魯斯特,不僅能緩解哮喘症狀,且能減輕氣道炎症,具有一定的臨床療效,可以用於不能使用激素的患者或者聯合用藥。主要不良反應是胃腸道症狀,通常較輕微,少數有皮疹,血管性水腫,轉氨酶升高,停藥後可恢復正常。

  溫馨提示:哮喘治療專家解析如何治療過敏性哮喘病、如何治療過敏性哮喘病,抗組胺藥物由於哮喘為過敏性疾病,一旦確診就應該儘早給予抗組胺藥物。有效地控制過敏性鼻炎可以避免大多數哮喘發作或避免哮喘加重,因此使用抗組胺藥物治療過敏性鼻炎對改善哮喘病的預後具有重要意義。抗組胺藥物的普通劑量即可有效治療過敏性鼻炎來預防哮喘發作,加倍劑量可改善併發的哮喘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