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手術是大開刀好還是微創好

胃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位於各種惡性腫瘤的首位,多發於50歲以上人群,早期無明顯症狀,中晚期容易轉移和復發,死亡率高,治療的難度大。胃癌患者有著顯著的地域性,西北和東部沿海發病率高,嚴重危害人的健康。

胃癌手術是微創好,原因有以下幾點:

1、如果說腫瘤不是特別的大,而且周圍轉移不是特別明顯的話,建議用微創手術,因為微創手術具有創傷小,切口小,出血小,對身體的免疫力影響小,術後恢復快,住院時間短,花費也不增加的優點。

2、從療效上來看,微創手術與開腹的長期療效無明顯的差異,由於微創手術的攝像頭有放大作用,在手術過程中醫生對淋巴結血管可以看的更加仔細,清掃的更徹底,所以微創的遠期療效可能還會優於開腹的手術。

3、微創的手術切口比開腹要小得多,胃癌的手術傳統切口一般到20到25公分,而腹腔鏡手術一般5公分左右就可以,用來取標本。在術中出血量,微創的出血量少於開腹手術,在術後恢復時間以及費用上,由於微創手術恢復時間快,雖然它的手術費用高,但是總得費用來說可能還會降低。

胃癌患者進行微創手術時,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腹腔鏡手術時,需要全身性的麻醉,麻藥會讓少數的患者感覺到手術後的不適,比如噁心嘔吐,所以要注意,在手術後八個小時內,要保持側臥。

2、患者要在手術後至少六個小時內進食,比如稀粥,湯等流食,避免服用一切含糖的飲品。

3、腹腔鏡的手術創口面小,平時要注意傷口的衛生,保持乾燥,等傷口完全恢復後才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