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卵巢癌要注意定期檢查

很多疑難雜症困擾著女性的正常生活。很多的婦科疾病都是由於缺乏醫學意識,做不到定期檢查身體,導致疾病悄悄潛入,等待發現疾病,往往已經進入中晚期,很難在進行徹底治療,這裡就防卵巢癌的發生需做的定期體檢。

定期檢查,是防癌不二法門

針對上述表述,醫師認為,尚需更多研究佐證兩者相關性,卵巢癌主要仍與遺傳、未生育、打排卵針有關,維持健康的飲食和合理的體重,並定期到醫院進行類似的檢查,才是防止癌症上身的不二法門。

與宮頸癌、內膜癌不同,卵巢癌沒有典型的臨床症狀,一些患者會出現背痛、腰痛、肚子不舒服等情況,但這些都不具有特異性,不能作為預警訊號。卵巢癌的高發年齡為50-60歲,50歲以上或有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應每年定期檢查。40-70歲的女性,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腹痛、腹脹等症狀,應及時進行卵巢癌篩查,儘早診斷和治療。

目前,卵巢癌篩查的常規手段主要是B超、CA-125檢查等。但這兩項檢查雖然可以幫助診斷卵巢癌,卻不能提高卵巢癌的早期確診率。為了早期發現卵巢惡性腫瘤,應注意下列幾點:所有卵巢實性腫塊,或大於6釐米的囊腫,應立即進行手術切除,月經初潮前和絕經後婦女,有卵巢性腫物,應考慮為腫瘤,盆腔炎性腫塊,尤其懷疑盆腔結核或子宮內膜異位性腫塊,經治療無效,不能排除腫瘤時應手術探查,絕經後發現子宮內膜腺瘤樣增生或內膜腺癌,應注意卵巢有無腫物,並及時進行手術治療,進行盆腔手術時,均應仔細檢查雙側卵巢有無病變。

腹脹半個月,就要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生長迅速,易擴散,早期很難發現。但卵巢腫瘤會使周圍的韌帶受到壓迫、牽拉,加上腹水刺激,導致患者出現胃痛、腹脹等消化道疾病的症狀。

不打無準備的仗,所謂早發現早治療,一直是所有疾病都會遵循的法則。定期的體檢,是對自己的負責,也是對家人的負責。關於卵巢癌的防治,依然是這樣。儘早進行手術治療,病情就會越快好轉,也不會出現什麼轉移的可能性,沒有擴散前就進行根治。既節約可經濟,又保障了健康,何樂而不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