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病情

患有糖尿病的人首先要做好治療,其次要積極的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目前來講給人傷害最大的併發症屬於糖尿病足病,足病病情嚴重可能會致使人殘疾,所以糖尿病足患者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對於糖尿病人需要預防足病的發生,那麼怎麼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病情?

怎麼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具體的方法如下:1、糖尿病患長期控制不良常會有腳部的感覺神經變遲鈍和麻木的現象,例如踩到像圖釘那麼尖的東西,而不覺疼痛,也有患者冬天用熱水帶熱敷,一直嫌不夠熱,結果把面板給燙傷還不知道。

2、糖尿病患者出現腳幹發癢其實是出現糖尿病足的前兆。糖尿病足又稱糖尿病肢端壞疽,俗稱爛腿,是糖尿病慢性致殘、致死的重要原因。

3、如果糖尿病患者在足部瘙癢的同時,伴隨著走路間歇式疼痛,就應該儘早去醫院做下肢彩超和肌電圖檢查,排查糖尿病足。

患者定期接受足病專家的診治,抓緊看足病專家。自己要學會適當的修剪趾甲和面板。對於乾燥的有鱗片的面板,趾甲間應該仔細檢查有否開裂或足癬,要每天檢查足,如自己做不到,請家人幫忙檢查。要檢查足底有無水皰、面板鬆弛、疼痛等損傷。更要注意患者是否有不能解釋的水腫或面板髮紅。足趾之間保持幹而不溼,糖尿病患者穿鞋時的鞋的皮革柔軟,以利足的適應。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習慣,每日用溫水或柔和的香皂洗足,保持足的清潔,洗腳前用手試測水溫,絕對不能用熱水泡足而造成燙傷,避免面板破損,足洗淨後,應用乾毛巾輕輕擦乾,包括足趾縫間,切勿用粗布用力摩擦而造成面板擦傷。保持足部清潔。每日用溫水和柔和的肥皂洗足。

4、糖尿病足病的發病主要病因是糖尿病患者血管栓塞,從而導致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供血不足,細菌感染等多種因素所致。足部瘙癢可因糖尿病足神經病變引起,也可因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循壞障礙引起,這也是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腳幹發癢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