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提到冠心病的護理,醫生都會告誡患者要注意日常保持心情的舒暢,同時在飲食上進行調節,讓患者的心臟減少壓力。現在社會都已經步入小康,很多老人每日都能和家人分享快樂,這時候就要注意冠心病的護理了。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常常被稱為“冠心病”。但是冠心病的範圍可能更廣泛,還包括炎症、栓塞等導致管腔狹窄或閉塞。冠心病分為5大類:無症狀心肌缺血(隱匿性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臟病)和猝死5種臨床型別。臨床中常常分為穩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

冠心病的護理首先要注意不要讓患者過於高興,情緒波動大,極易引起精神疲倦,造成高血壓、心臟病等病情發作,患者應注意控制情緒,不應過於興奮,同時保證睡眠質量。因此,心血管病人要提前做好預防工作,以相對平靜的心態,迎接親人的到來。

平時親友來到,少不了吃一頓,但“高粱之變,足生大丁”,鹽、糖、油等過頭了就會在血管壁上沉著下來,加重動脈硬化。親朋好友相聚,少不了要把酒言歡,這對於心腦血管患者來說是一個危險訊號,因此冠心病的護理一定要嚴格控制酒量,要嚴把適度關。

除了以上幾點外,冠心病的護理還要注意讓老人勞逸結合,娛樂有度。畢竟年紀在那,已經不再年輕了,老人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能力,不要做過度地運動。冠心病的護理就需要家人特別注意讓老人適度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