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部淋巴癌晚期症狀

淋巴瘤是起源於淋巴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主要表現為無痛性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全身各組織器官均可受累,伴發熱、盜汗、消瘦、瘙癢等全身症狀。根據瘤細胞分為非霍奇金淋巴瘤(NHL)和霍奇金淋巴瘤(HL)兩類。病理學特徵在霍奇金淋巴瘤為瘤組織內含有淋巴細胞、嗜酸性粒細胞、漿細胞和特異性的裡-斯(Reed-Steinberg)細胞,HL按照病理型別分為結節性富含淋巴細胞型和經典型,後者包括淋巴細胞為主型、結節硬化型、混合細胞型和淋巴細胞消減型。

腦部淋巴癌晚期屬於淋巴瘤的一類。腦部淋巴癌晚期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症狀,治療方法也有所不同。那麼,腦部淋巴癌晚期有哪些症狀,採取什麼措施治療?

一、腦部淋巴癌晚期症狀常見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1、病例影像學表現:CT平掃表現為團塊狀斑片狀等或稍高密度影,病灶邊緣清楚,病灶周圍見輕或中度水腫,佔位效應多輕微,增強掃描後見病灶明顯均勻強化,邊緣可見臍樣切跡。

2、MRI表現:病變在T1加權影象上多呈等訊號,其次為低訊號;在T2加權影象上亦多為稍高訊號,其次為等或高訊號。注射GdDTPA增強掃描後,病灶均勻強化,邊緣可見臍樣切跡。MRI對瘤周水腫顯示較CT清楚,而且顯示腫瘤周邊水腫與腫瘤體積的不一致性,腫瘤體積較大而周邊水腫顯示輕微甚至沒有。

二、腦部淋巴癌晚期採取什麼措施治療?

手術是治療腦部淋巴癌晚期的首選,但是有侷限性和適應症,風險大,易產生各種併發症腦部淋巴癌對放療非常敏感,效果顯著,但是放療是區域性治療,也會給機體帶來損傷,如果腫瘤發生轉移擴散,照射範圍外的腫瘤細胞不能有效清除,效果有限。

針對不同階段的腦部淋巴癌,尤其是晚期採用正確有效的治療方法尤為重要。疾病不可怕,可怕的是治療方法不對。上述內容可有助您瞭解腦部淋巴癌晚期,保持健康的體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