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激素是什麼意思

生活中很多人第一次聽說雄性激素,更是對雄性激素不瞭解,人們說雄性激素一頭霧水,為此人們應該有必要了解雄性激素是什麼意思,生活中才能更好的進行調理,當身體出現異常後才能針對性調理。那麼,雄性激素是什麼意思?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1、雄激素是促進雄性附屬器官成熟和第二性徵的必需激素。它可以維持男性的正常性慾和生殖功能。雄激素主要由睪丸分泌的睪酮組成。它屬於類固醇激素。對於成年男性,它每天分泌4至9毫克。睪酮在肝臟中失活,其衍生物可在失活後透過尿液排洩。雄激素在促進第一性徵的發展中的作用是促進睪丸增大,陰莖粗化等。第二性徵的作用是促進體毛的外觀,聲音改變,喉結突出等。如果沒有雄激素或雄激素分泌較少,那麼性器官的發育和第二性徵的出現就會延遲,甚至體內異常。

2、雄激素透過影響性神經中樞和刺激生殖器官來刺激性慾並增加性興奮。如果雄激素沒有或者太少,人的性慾就會降低,容易導致性功能障礙,如陽痿。睪丸激素缺乏會導致中老年男性整體健康狀況下降。雄激素可以加速體內各種蛋白質的合成,包括促進免疫球蛋白的合成,提高機體的免疫力。結果,人體發達的肌肉和強壯的身體。雄激素還可以改善男性骨骼的造血功能,使骨髓產生更多的紅細胞。

總之,男性荷爾蒙比男性更有益,但它們也是一把雙刃劍。過量的雄性激素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發病率。它會影響糖和脂肪的正常代謝,導致肥胖,高血壓,促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發生,對男性健康也會帶來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