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疼是骨質疏鬆嗎

臨床上,持續性的腳疼可能是由於骨質疏鬆的存在引發的,但是不能確定,需要大家詳細檢查。骨質疏鬆出現時,多伴隨有以下症狀:背部尤為明顯的疼痛感;脊柱畸形,出現駝背;退行性骨質疏鬆誘發骨折等。

骨質疏鬆屬於骨科病變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生活中有許多人諮詢關於腳疼是否屬於骨質疏鬆的問題,骨科方面的專家表示,部分持續性的腳痛是由於骨質疏鬆誘發,部分可能不是,具體的需要患者去專業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之後才能確定。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下關於骨質疏鬆症狀方面的問題吧。

疼痛屬於原發性骨質疏鬆症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表現,尤其是以背部疼痛最為突出,約佔到疼痛患者的70%~80%。其疼痛多數是從脊柱中間慢慢向兩邊擴散的,極少數的會在仰臥或是坐位時其疼痛感減輕,久坐或是咳嗽時,其疼痛感加劇。

該症狀多是在疼痛之後出現。當脊椎椎體前部負壓過大時,就容易致使此處脊椎變形,出現駝背。隨著患者年齡的增長,其疏鬆程度加重,駝背的幅度就會越大。

這多是退行性骨質疏鬆症疾病中較為常見的一種比較嚴重的併發症。

當人們出現骨質疏鬆出現胸、腰椎壓縮性骨折,致使脊椎後彎,胸廓畸形時,就會致使肺部肺活量以及最大換氣量減少,從而致使患者出現胸悶、氣短等異常症狀出現。

對於骨質疏鬆的問題,人們在出現疾病之後,要注意及時的接受全面的檢查,之後對症治療,否則的話,很容易致使疏鬆症狀加重,從而給患者身體健康帶來更大的傷害。另外,大家在應對疾病期間,對於護理問題也要注意做好,從而來促使疏鬆症狀更快的恢復正常。

堅持運動鍛鍊可增強骨質的強度和骨量。而長期缺乏鍛鍊的人到了老年骨量的減少相當迅速,發生嚴重骨質疏鬆甚至自發性骨折的危險遠遠大於經常運動鍛鍊的人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