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能治癒嗎

我有一個朋友,她今年30歲了,平時不太注意身體的保養,現在想要孩子了開始調養了,但是半年了,還是沒見著懷孕,她著急死了,家裡的婆婆也不待見她了,說她是不能生育啥的,說的很難聽,本來就擔心著急,現在壓力更大,前幾天我跟她去檢查查出子宮內膜異位症,平時有痛經的症狀,她也沒太在意,就是吃吃藥止痛,我想說這個子宮內膜異位症能夠治癒嗎,做B超的醫生說要先把這個病治療好了才能懷孕有望。

1、只要能夠及時的選擇安全有效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話,子宮內膜異位症是能夠治癒的,這種子宮內膜異位症是受身體激素的影響從而發生的疾病,所以建議樓主可以讓你的朋友試試激素的治療方法。

2、這種子宮異位症是影響懷孕的,所以你朋友想懷孕還是需要先把她治療好,手術治療的話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損傷,而且術後有可能還會再患,病因並不能全部消除,建議中醫治療法來進行從內到外的調養治療。

3、中醫治療法沒有西藥的見效速度快,但是可以治根,中醫治療主要疏肝理氣活血化瘀,方藥的話可以食用膈下逐瘀湯,這種藥物需要慢慢進行調理,切勿不可過急,最重要的事患者切勿太過大悲大喜,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平時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患者要學著釋放自己的壓力,不可太過的壓抑,悲傷,多吃點水果和蔬菜,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了,平時可以適當的鍛鍊一下自己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