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性耳聾分類

1、遺傳性耳聾是由遺傳物質及染色體或基因異常所致的耳聾,可以由上一代傳給後代。一般子代表現出與親代相同的耳聾。遺傳性耳聾可發生在不同的年齡段,即早發和遲發。

2、老年性耳聾因聽覺系統老化而引起的耳聾,主要表現為聽力下降,聽覺範圍縮小,老年聾的發生年齡和耳聾程度因人而異。

3、聲損傷性聾由於職業噪聲長期刺激引起的噪聲性聾,由於突發的強噪聲,如爆炸引起爆震性聾。

4、中毒性耳聾由於使用某些耳毒性藥物使內耳中毒,為藥物中毒性耳聾。

5、感染性耳聾是由某些病毒、細菌、螺旋體、弓狀體等感染侵犯內耳、聽神經引起的耳聾。

6、突發性耳聾多因內耳微迴圈障礙或病毒感染等誘發,表現為突然聽力下降,常伴有耳鳴、眩暈,病因不十分清楚。

7、內耳迷路震盪,因外力造成內耳挫傷引起耳聾、眩暈,常伴有腦震盪、顳骨骨折等外傷。

8、聽神經瘤多為良性腫瘤,由於腫瘤壓迫聽神經,引起聽力進行性下降,多伴有耳鳴、耳內疼、頭疼及患側面神經麻痺。小腦橋腦角部位的腫瘤,壓迫聽神經也可引起相似的症狀。

9、能性耳聾因神經刺激引起,主觀聽力檢查與客觀聽力檢查結果不相符合,經暗示治療可取得療效。

10、傳導性耳聾多因外耳道、中耳病變引起,以中耳炎、聽骨鏈損傷、耳硬化症等多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