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的錯誤認知有哪些方面

臨床上常見一些被燒傷的患者們,由於出現燒傷的現象以及程度不同,給患者造成的傷害也是不一定的,對於嚴重的燒傷現象會有危及患者生命的危險,對於燒傷一定要有一個足夠的認識,那麼,燒傷的錯誤認知有哪些方面呢?

一、大面積燒傷為不治之症。其實,燒傷面積高達100%的病人,甚至嚴重燒傷合併多個器官功能衰竭的病人均可成功救治。切不可延誤搶救時間。

二、燒傷後一定會留下殘疾。實際上,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特別是燒傷溼性醫療技術的應用,燒傷病人如能及時得到正確的治療,大多可以治癒。即使留有殘疾,也可透過整形整容術基本恢復原樣。

三、水皰越大,創面越紅、越痛,燒傷就越厲害。恰恰相反,這種燒傷程度並不嚴重,且治療效果較好。而嚴重的三度燒傷既無水泡也不疼痛。

四、大醫院醫療費用高,不划算。其實,對於嚴重燒傷的患者,醫療技術差的醫院很難救治成功,治療過程中往往會出現很多併發症,愈後疤痕多,功能障礙嚴重,其治療併發症與後期整形費用,實際上遠遠超出了大醫院治療的費用。

五、燒傷後不能接觸冷水。殊不知熱力燒傷後及時冷療可防止熱力繼續加深創傷,並可減輕疼痛、減少滲出和水腫。

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於燒傷的錯誤認知有哪些方面已經完全清楚了吧,對於一些小的燒傷病情,也要及時的進行檢查治療,當患者被燒傷後可以接觸到一些冷水,這樣可以使患者緩輕一些疼痛的,同樣也可以儘量的避免血液滲出,使患者的燒傷部位減少水腫的發生性,正確的對待燒傷情況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