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低血糖有多可怕

糖尿病低血糖有多可怕?很多糖尿斌個患者只知道控制血糖的升高卻忽略了產生低血糖的情況。其實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的症狀也是十分危險的,而且個糖尿病患者造成的傷害也是不可逆的,那麼在生活當中u如何做好預防低血糖的發生呢?下面計入昂我們瞭解一下相關的情況。

近日,74歲的糖尿病患者王某因聽到一則廣告,稱某藥品“包治百病”,於是前去“惠顧”。老人在8月5日晚上吃了藥後,沒多久就開始冷汗淋漓、直翻白眼,家人呼之不應,撥120後送到醫院急診科。醫生髮現他血糖奇低,馬上給他靜脈推注50%葡萄糖糾正低血糖,並同時靜滴葡萄糖。他逐漸清醒,但沒多久又癲癇發作,腿部抽搐,頭部後仰,嘴巴緊閉,兩眼上翻,口中噴出白沫,尿失禁,發作持續了2分鐘,經醫生一番搶救,才脫離了生命危險。

嚴重低血糖損害腦細胞介紹說,糖是構成人體重要的生命物質。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比較重視血糖過高,即糖尿病的治療,卻往往對低血糖症知之甚少。其實,低血糖症有時比糖尿病更可怕,因為發生低血糖症時,機體缺乏糖提供能量,很多代謝活動受到抑制,特別是發生嚴重低血糖時,大腦由於缺乏糖提供能量,會造成腦細胞的損害,甚至會出現昏迷。

在社會、經濟、環境及遺傳等因素的綜合作用下,糖尿病的患病率越來越高。如果血糖控制欠佳,容易併發多種急慢性併發症,如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因此,糖尿病患者應到正規醫院就診,並按照醫生的要求規範科學地服降糖藥物,切忌自我治療或隨意更改服藥劑量。如果沒有糖尿病,就不能亂服降糖藥,以免發生低血糖症。

一般情況下,發生低血糖症時,人會出現頭暈、出冷汗、感覺飢餓,嚴重的還會出現昏迷,不省人事。這時應快速給患者吃些食品,最好是甜食;如果出現昏迷,不能幹等著以為患者過一陣會自己甦醒,而是應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醫院急救。如果不能及時糾正患者的低血糖症,其腦細胞可出現永久性損傷,甚至可能成為植物人或直接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