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有哪些治療方法

提到白內障,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它是影響人們正常生活的一種常見疾病。白內障又分為先天性白內障和後天性白內障,但無論哪種型別的白內障都會導致患者視野模糊、視力下降,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白內障的治療方法。

1.藥物治療

白內障藥物治療沒有確切的效果,目前國內外都處於探索研究階段,一些早期白內障,用藥以後病情可能會減慢發展,視力也稍有提高,但這不一定是藥物治療的結果,因為白內障的早期進展至成熟是一個較漫長的過程,它有可能自然停止在某一發展階段而不至於嚴重影響視力。一些中期白內障患者,用藥後視力和晶狀體混濁程度未能改善。近成熟期的白內障,藥物治療更無實際意義。目前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眼藥水或口服的中西藥。

2.手術治療

(1)白內障超聲乳化術,為近年來國內外開展的新型白內障手術。使用超聲波將晶狀體核粉碎使其呈乳糜狀,然後連同皮質一起吸出,術畢保留晶狀體後囊膜,可同時植入房型人工晶狀體。老年性白內障發展到視力低於0.3,或白內障的程度和位置顯著影響或干擾視覺功能,患者希望有好的視覺質量,即可行超聲乳化白內障摘除手術。其優點是切口小,組織損傷少,手術時間短,視力恢復快。

(2)白內障囊外摘除,切口較囊內摘出術小,將混濁的晶狀體核排出,吸出皮質,但留下晶狀體後囊。後囊膜被保留,可同時植入後房型人工晶狀體,術後可立即恢復視力功能。因此,白內障囊外摘出已成為目前白內障的常規手術方式。

由此可見,白內障的治療分為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方法。藥物治療適合病情較輕的白內障患者,它可以控制患者的病情,但是沒有顯著的治療效果,而手術治療白內障,患者視力恢復較快,建議白內障患者在治療前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