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惡性腫瘤早期症狀有什麼

闌尾長的惡性腫瘤大多是類癌。類癌是消化道惡性腫瘤的一種,腫瘤小,生長遲緩,症狀不明顯,也發生轉移。類癌瘤體一旦分泌多肽胺,就會出現腹痛、腹瀉、哮喘、肝腫大等症狀,在醫學上被稱為類癌綜合徵。在闌尾炎中這種跡象很少見。類癌按年齡發病,平均發病年齡為40歲。闌尾癌的惡性度低,腫瘤小,直徑在2cm以下,轉移極少。由於闌尾癌從闌尾的頂端成長為1/3,所以很難堵塞闌尾管腔,很少發生闌尾炎。類癌在闌尾的1/3處成長時,由於堵塞管腔而產生闌尾炎的症狀很多。

闌尾的腫瘤主要包括闌尾的類癌、腺癌和囊性腫瘤三種。闌尾的類癌一般體積比較小,很少引起右下腹腫塊,多表現為急性闌尾炎的表現。闌尾囊性腫瘤,一般病人有無痛性腫塊或者腹部CT中偶然發現,囊壁可有鈣化、如果是闌尾腺癌,有時也可以表現為急性闌尾炎或右結腸癌的症狀,右下腹疼痛,右下腹有腫塊,腫塊比較大,可以堵塞腸腔或迴盲瓣,引起腸梗阻,便血。甚至時間久了以後可以出現貧血、消瘦、乏力等腫瘤的晚期表現。

闌尾粘液囊腫是良性粘液性囊性腫瘤闌尾完全切除的唯一治療.許多統計囊腫位於闌尾遠端,可進行包含囊腫的闌尾切除術。手術中的操作應該是靈活的,必須使用塗敷材料分離囊腫和周圍組織,儘可能不使囊腫破裂。應避免穿刺或切口探查、粘液滲漏或腹腔內種植,引起腹膜假粘液瘤。破裂後吸收粘液,在50.10mg氟尿嘧啶(5―FU)中加入10ml生理鹽水沖洗腹腔。對於惡性粘液性囊腺癌,多數學者應該進行右半結腸切除術,為了達到根治的目的,根部病變或與盲腸粘連在切除一部分盲腸較為合適。具有卵巢粘液性囊性腫瘤或囊性腫瘤的人應該同時切除卵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