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如何預防

股骨頭壞死如何預防?如何預防股骨頭壞死呢?股骨頭壞死是一種骨科疾病,治療起來非常麻煩,不容易治癒。但是完全可以預防股骨頭壞死的,如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或在某些疾病的治療用藥上多加小心注意就行。那麼股骨頭壞死如何預防?

1、一定要加強髖部的自我保護意識。

2、走路時要注意腳下,小心摔跤,特別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時要注意防滑摔倒。

3、在體育運動之前,要充分做好髖部的準備活動、感覺身體發熱、四肢靈活為度。

4、在扛、背重物時,要避免髖部扭傷,儘量不要幹過重的活。

5、髖部受傷後應及時治療、切不可在病傷未愈情況下,過多行走,以免反覆損傷髖關節。

6、在治療某些疾病上,特別是一些疼痛性疾病時儘量不用或少用激素類藥物。

7、儘量不要養成長期大量飲酒的毛病。

8、對股骨頸骨折採用堅強內固定,同時應用帶血管蒂骨瓣頭植骨,促進股骨頸癒合,增加頭部血運,防止骨壞死,術後應定期隨訪,適當口服促進血運的中藥和鈣劑,預防股骨頭壞死的發生。

9、因為相關疾病必須應用激素時,要掌握短期適量的原則,並配合擴血管藥、維生素d、鈣劑等,切勿不聽醫囑自作主張,濫用激素類藥物。

10、應改掉長期酗酒的不良習慣或戒酒,脫離致病因素的接觸環境,清除酒精的化學毒性,防止組織吸收。

11、對職業因素如深水潛水員、高空飛行員、高壓工作環境中的人員應注意勞動保護及改善工作條件,確已患病者應改變工種並及時就醫。

12、飲食上應做到:不吃辣椒,不過量飲酒,不吃激素類藥物,注意增加鈣的攝人量,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多曬太陽,防止負重,經常活動等對股骨頭壞死均有預防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