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測是否得了抑鬱症

隨著生活壓力的不斷加大,患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然而很多抑鬱症患者患病時自己根本沒有發現,等到病情嚴重了會出現厭世心理,這是極其危險的。那麼如何自測自己是否患上抑鬱症呢。大家可以從以下幾點來檢測。

1、抑鬱心境:這一抑鬱症的症狀基本特點就是在生活中變得情緒低落,經常苦惱憂傷,對生活失去興趣。一般患有抑鬱症的患者,在生活中就會經常感到悲觀絕望,痛苦難熬,有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感覺。常用“活著沒意思”、“高興不起來”等描述其內心體驗。典型者有抑鬱情緒,白天重晚上輕的特點,並常與焦慮共存。

2、思維遲緩:這一抑鬱症的症狀就是指在生活中進行思維聯想過程時通常遭受抑制,變得反應遲鈍,自覺腦子轉不動,具體表現為主動性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思考問題費力。反應慢且需等待很久。

3、意志活動減退:這種抑鬱症的症狀主要表現就是患者在生活中的主動性活動明顯減少,生活被動,表現為不願參加外界和平時感興趣的活動,常獨處。生活懶散,發展為不語不動,可達木僵程度。最危險的是反覆出現念頭和行為。

4、軀體症狀:常見的有心悸、胸悶、便秘、胃腸不適、食慾下降和體重減輕和睡眠障礙等都是一些抑鬱症患者在患病期間出現的軀體症狀。最為突出的就是睡眠障礙,多表現為入睡困難。

5其他:如意丹抑鬱症患者的抑鬱情緒發作時,患者就有可能會出現幻覺、人格解體、現實解體、強迫和恐怖症狀。因思維顯著遲緩,記憶力下降,易影響老年患者的認知功能,導致出現抑鬱性假性痴呆。

很多人因為愛面子,不好意思去看心理醫生,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患上了抑鬱症。透過以上幾個檢測是否患上抑鬱症的方法,大家可以自己簡單鑑定一下。如果真的存在患上抑鬱症的危險,再找醫生確診並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