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牙齦炎有什麼方法

牙齦炎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關於牙齦炎你的瞭解足夠嗎?牙齦炎的主要症狀是牙齦發炎紅腫,是一種由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的疾病,患上牙齦炎需早日治療康復。關於牙齦炎想必大家瞭解的還是不夠多的,今天就由小編帶大家一起來看治療牙齦炎有什麼方法,希望大家能夠有所收穫。

牙齦炎的症狀和治療。

輕度的慢性單純性牙齦炎所侵犯的是遊高齦和齦乳頭,嚴重者可侵犯附著齦、前牙區,尤以下頜前牙炎症明顯。咬水果或刷牙時,牙齦出血。健康的牙齦即使用力刷牙,不會發生出血。正常的遊離齦是很薄且緊貼牙面,牙齦有炎症時,齦緣充血發紅、腫脹、鬆軟,齦緣變厚,牙間乳頭變為鈍圓,與牙面不緊貼,而且齦溝加深,嚴重者附著齦可因組織水腫,點彩消失,表面光亮,齦緣可有糜爛或肉芽增生,齦袋溢膿。齦炎進一步發展,牙齦大量毛細血管增生擴張、高度充血,大量炎症細胞和組織液滲出,導致牙齦肥大,可覆蓋部分牙冠,此時牙齦呈深紅或暗紅,探診極易出血。病程較長者,可導致牙齦纖維增殖,牙齦增生突起,此時牙齦顏色輕度發紅或接近正常,質地較硬,出血較少。

本病由於只侵犯牙齦,不侵犯其他牙周組織,所以牙齒不發生鬆動,光片檢查牙槽骨、牙周膜、牙骨質無異常。

由於牙齦炎病因明確,牙菌斑是發病的致病因素,且病變只侷限在牙齦,因此,除去病因,消除菌斑,即可得到明顯效果。病情輕者,通常採用潔治術徹底清除牙石,控制菌斑,牙齦紅腫、出物治療或口服抗菌藥物。發生牙齦增生者,則需施行牙齦成形術,即切除部分牙齦,恢復牙齦生理外形。經過上述治療,牙齦炎症消除和牙齦形態恢復後,為保持和鞏固療效,必須堅持每天認真和合理刷牙,徹底清除牙菌斑。牙齦炎如不治療,牙齦炎繼續發展可侵犯深部牙周組織,發展為牙周炎。

牙齦出血,經常是牙齦發炎的結果;發炎又是牙垢、牙石刺激所致;牙垢、牙石的形成是沒有經常徹底清除堆積在牙縫和齦袋中的食物碎屑和鈣質所引起。刷牙漱口是清除這些病因的最有效方法。慢性牙齦炎是沒有正確、經常地刷牙漱口的結果。預防牙齦出血的好辦法是早晚有效地刷牙,飯後漱口。

治療牙齦炎有什麼方法的內容就給大家介紹這麼多,專家指出如果患上牙齦炎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看完以上介紹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