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狂犬病有什麼表現

被瘋狗或瘋描咬傷或抓傷或唾液汙染粘膜後,患者要經過幾天或幾十天甚至更長的潛伏期才會發病。

在狂犬病的早期,患者多有低熱、頭痛、全身發懶、噁心、煩躁、恐懼不安等症狀。接著,患者對聲音、光線或風的刺激變得異常敏感,稍受刺激立即覺得咽喉部發緊。被咬傷的傷口周圍也常常有麻木、癢痛的異常感覺,手腳四肢彷彿有螞蟻在爬。兩三天以後,患者進入興奮期,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突出表現為極度恐怖,怕水、怕風、怕光俗稱三伯,遇到聲音、光線、風等刺激,都會出現咽喉部的肌肉嚴重痙攣。患者雖然非常溫卻不敢喝水,喝了水也無法下嚥,甚至聽到流水的聲音或者別人說到水,也會出現咽喉痙攣。

嚴重的時候,患者還有全身疼痛性抽搐,導致呼吸困難。但得了狂犬病的患者神志大多數清醒。也有少數部分患者出現精神失常,如說胡話等。進入興奮期兩二天後,患者變得安靜下來。但是,隨之會出現全身癱瘓,呼吸系統和血液迴圈系統功能逐漸衰竭,迅速陷入昏迷,最後不治而死。狂犬病的病程一船不超過1周。

狂犬病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食辛辣、辛熱刺激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辛熱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刺激食物,可加重病情。

2、忌食鹹寒及甜膩食品:鹹寒食物如鹹菜、鹹帶龜等可引起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使症狀加重,甜膩食物,如點心、蛋糕、養麥等亦可使脾胃不運,並加重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均使症狀加重,均應忌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